布丁狗本狗

【BL/唐孙】道成空(十二)

无逻辑,不考究,纯属虚构

小学生文笔

人物oo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转眼又是数日,穿过崇山峻岭,终于再一次看到了城镇。

    眼看一行五人要进入城中,便看见远处,一群僧侣正被官兵鞭打着。那群僧侣,小的七八岁,最老的只怕已过古稀,满身的伤痕与苍白的面容,无不昭示着他们惨淡的遭遇。

看到眼前这一幕,玄奘皱了皱眉,便吩咐悟空:“去看看什么情况。”

悟空遵了玄奘的指示,化作途径此处的商贾,前去询问情况。

“官爷,这些人是犯了什么错?怎如此凄惨。”

那官兵见悟空装扮不像本地人,便解释道:“我国尊奉道教,可这些僧侣顽灵不化,不愿归顺三清,我国国王便下旨要将这些人充为奴隶?”

悟空有些惊讶:“我看此处佛塔佛寺众多,这是为何。”

“一开始我们也是信佛的,后来来了三位法力无边的国师,他们自称三清弟子,在后面我国便灭佛尊道了。”官兵道。

又跟官兵闲聊了两句,悟空便回去复命了。

“师父,此处名为车迟国。这个国家原本是信佛的,后来来了三个自称三清弟子的国师,之后这里便开始灭佛尊道了。”悟空道。

玄奘沉思了一下:“佛道虽不相同,却也有同源之处。莫说佛道本就不冲突,就连灵山与天庭也未争过高低。即使不信佛,也没

入有灭佛的道理。”

一旁的红孩儿阴阳怪气地来了一句:“我们修道的,可看不起你们这些满口大道理的秃驴。”

玄奘目光扫过来,红孩儿有些怂地躲在悟空身后。

悟空拍着红孩儿的头道:“俺看那三个国师根本不是什么三清弟子。”

“去会会那三位国师便知道了。”

一行五人行至车迟国皇宫,向车迟国的国王递了通关文牒,皇宫里很快派了人来,只是来的人看到玄奘一行人,神色有些一言难尽。

带着一行人,入住进了一处偏远宫殿,那人便匆匆离去。

“那人什么意思,看到我们像看到鬼一样。”八戒正打算倒杯水,却发现桌上的水壶满是灰尘,一看就是很久为打理过。

红孩儿白了一眼八戒,吐槽道“都说了人家国家灭佛尊道了,看到你们几个和尚能有什么好脸色。”

一行人都明白,别人没把他们直接抓起来,只怕是忌惮他们递的通关文牒,想要以礼相待只怕难啊。

“解铃还须系铃人,今晚悟空你随我去会会那三位国师。”玄奘道。

入夜,待众人入睡,玄奘将悟空拉去一处角落,扔给他一团粉色的东西。

悟空一脸迷惑:“师父,这是做什么?”

“换上。”玄奘一脸正经。

待悟空看清手里的东西,是女子的衣裳,白皙的脸上不由泛起红晕:“师父,我们直接变身潜入便是,要什么伪装。”

“若是只单纯看他们搞什么鬼,自然无需我们两人。只是一切事物,有因必有果,我等要搞清缘由,就必须从旁人下手。”玄奘指了指悟空手里的衣服:“侍女,常年居于深宫,自然最了解这些事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悟空还想说什么,却被玄奘打断。

玄奘道:“一切皆空相,悟空何必在意。”

悟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屈服地换上了衣服。许是因为本身骨架便轻盈,再加上悟空所化人形生得白皙稚嫩,换上淡粉色罗裙,倒是真有几分似宫娥。

看着悟空女装的样子,玄奘露出满意的神色,倒是真有几分漂亮。

悟空有些无措地扯着胸前的布料,脸微微红:“师父,接下来我们该去哪?”

玄奘正了正神色,原本他想让悟空去宫中与宫里人打听打听情况,可看着眼前我见犹怜的悟空,他突然改变主意了:“你去看看那三位国师什么名堂,为师前去打听一番。”

“啊?”悟空有些懵,若是去看看那三位国师什么来历,用不着他穿这……不过既然师父这么安排,他也不好反对,毕竟一切皆空相,阿弥陀佛。

悟空到三清殿时,车迟国国王正在殿中祭拜三清神像。他混进国王的一众侍女中,听着国王与三位国师的对话。

“国师啊,我国已经半年未降甘霖了,不知何时有雨?”国王跪于神像前问着身旁的三位国师。

其中力大仙,摸了摸胡须:“陛下不急,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陛下虽潜心修道,可并非人人与陛下一般虔诚。所谓心诚则灵,陛下必须联合举国一心才可。”

门外的悟空能在三位国师身上感受到浓烈的妖气,想来这三位国师乃精怪所化,只是不知为何国王如此信任他们。

“孤已让举国奉道,可是还是有人灵顽不化,孤也很无奈。”国王叹气,“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?”

“办法……”虎力大仙向着侍女方向看了一眼,邪恶一笑“自然是有的。”

“若是能找几位貌美的宫娥进献三清,没准上天便行个方便。”虎力大仙嘿嘿一笑,一旁的羊力大仙与鹿力大仙也笑得一脸淫邪。

“这个好办,孤这就……”

“不必这么麻烦,陛下侍女中便有合适的人。”虎力大仙朝着悟空的方向看了一眼,悟空感觉到虎力大仙的目光,微微皱眉。殊不知这一切在虎力眼中,愈发觉得娇丽。

“哦?何人能入神仙眼?”国王好奇。

虎力大仙指了指悟空:“便是她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