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狗本狗

【BL/唐孙】道成空(十五)

无逻辑,不考究,纯属瞎掰

人物ooc

小学生文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羊力大仙和鹿力大仙拖着现出原型的虎力大仙,马不停蹄地向着深山老林走去,丝毫不敢有半刻停留。

“二哥,这玄奘何时这般厉害了。先前那百世……”羊力大仙满心的愤懑。

鹿力大仙瞪了一眼羊力大仙:“往事莫提!”

羊力似乎想到什么似的,立马闭嘴。

“你说,那和尚会相信我们的话吗?”羊力大仙想起玄奘便有些害怕,若是发现他们骗了他,只怕十个他们也不够死。

“不知道,不是日后怕是难得那三位庇护了。”鹿力大仙有些感慨。

其实并没有什么神仙托梦给他们,而是有个神仙直接找到了他们。

经过上午的事,玄奘一群人瞬间被车迟国国王奉为了贵宾,居所也换到了最好的地方。

八戒第一时间扑向一张容纳五六个人睡的大床:“这皇帝老儿真是个势利眼,之前给咱们住的地方像什么样啊。这才是人睡的地方嘛。”

红孩儿数了又数,发现这处院子竟然只有四间房:“这只有四间房怎么分啊。”

“肯定是没给你准备,你个小孩哪里用得着一间房,随便找个角落就对付了。”八戒道。

“我看你想找死。”红孩儿捏紧了拳头朝着八戒揍去,八戒连忙躲到悟空身后。“大师兄,你看看你侄儿!”八戒仗着悟空在他身前,又得意起来:“要我说,这种熊孩子就该揍一顿。”

红孩儿咬了咬牙,看到悟空又气游无奈:“臭猪,有本事你别躲在臭猴子背后。”

“我不,我就不。”八戒伸手拽紧了悟空,悟空正准备挣脱,一旁玄奘眼神微暗。

“好了,你们一人一间,不必给我留。”说完玄奘朝着院外走去。

悟空甩开八戒的手,朝着玄奘的方向而去。还没等靠近玄奘,就听到玄奘道:“鹿力大仙和羊力大仙死了。”

当他们走之前,玄奘便在他们身上设下了追踪的法印,可就在不久前,法印消失了。这种法印一旦印下,除非死或者设印人解开 否则那人即使到天涯海角都能被感知到。

“背后的人出手了?”悟空大惊。

“嗯,我要去找一个人。”玄奘望着天际,嘴角微微勾起。

    说起杨戬与玄奘渊源,这得从金蝉子轮回百世中的其中一世说起。

    这一世的金蝉子留存了金蝉子时记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当年三公主私自下凡与凡人诞下子嗣杨戬,本是有违天道之举,按天规母子都应受罚。

三公主少时喜与金蝉子论过道,算起来两人有些交情,后金蝉子被罚轮回百世,三公主也没少照付一二。

天庭派人捉拿他们母子二人,三公主第一个想到能救他们的人,便是金蝉子。

金蝉子也知三公主之举,违背了天道,积累了业果,想救她不易,唯一能做的便是护她孩子周全。

“我能让这孩子免受责难,只是你……我无能为力,只能面前保你一命。”金蝉子的脸上无悲无喜,即使面对挚友,他依旧显得有些淡漠。

“但求尊者求我儿一命!”三公主深深地给金蝉子磕了一个头。

金蝉子本想亲自教导这个孩子的,只是这孩子天生与佛无缘,便将他交于了玉鼎真人教导。

玉鼎真人作为元始天尊门下弟子,十二金仙之一,天庭也不敢拉他的弟子前去问罪。

后来杨戬开山救母,也离不开金蝉子暗中帮扶。

算起来杨戬算是金蝉子的大侄子了。对于这个便宜叔叔,杨戬也是敬重有加的。

玄奘寻到杨戬时,他正跟梅山六圣论经讲道。见玄奘来,一旁趴着昏昏欲睡的哮天犬,一下子来了精神,朝着玄奘的方向撒泼。

“师傅!”杨戬也是一脸惊喜。

玄奘叹了口气:“我未教过你什么神通,当不得师傅二字。”

“师父护我面授责难,教我大道理,又为我觅得良师,此等恩情犹如杨戬再生父母,师父当得起。”杨戬义正言辞,满脸的坚定,让玄奘有些无可奈何。

“也罢,这个问题我二人已经纠结了多世,不论也罢。”玄奘摸了摸哮天犬的头,向来凶名在外哮天犬,乖巧地舔玄奘白皙修长的手指。

杨戬为玄奘奉上茶,问道“师傅今日前来所谓何事?”

“此次取经途中,我等途径一国,遇到三个妖怪,他们能呼风唤雨,逆行天道。我便好奇,顺着他们发现龙王私自降雨,风婆雷公电母等仙与妖勾结,助纣为虐。”玄奘缓缓将此次事情拖出。

还未说话,杨戬便愤懑地拍桌惊起:“竟有此等事,我这就秉明玉帝,治他们的罪。”

“不急,故事还没完。后我们捉了妖怪,逼问下,他们说是有神仙托梦雨他们,让他们在此地传教供奉香火,而那庙里供奉的是三清。”玄奘道。

“不会的!”一提到三清,杨戬有些激动,“三清德高望重,声名远播,不屑于用这等下三滥的手段。”

“我自然知道,所以我今日找到了你。”玄奘笑了笑。

“师傅明示。”

“帮我查查天庭里面的人。”

 其实玄奘还有更简单粗暴的方法,但是他现在并不想这般做。而杨戬是最了解天庭的人,因为他的舅舅便是玉帝,而他也是玉帝心中最佳的继承人。

正事聊完,玄奘突然想起一则曾经听到的传言,问:“听闻你曾与悟空斗过法?”

“是,当年奉玉帝之命捉拿孙大圣。”杨戬道。

“输了还是赢了?”

杨戬思索了一番,言语间有些不甘心:“若不是天兵天将捉拿了众猴子后孙,他应当是不会败。”

玄奘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杨戬的肩膀,看似轻飘飘的掌下,带着一股极为霸道的力量。杨戬脸色未变,虽不知道玄奘是何意,但是杨戬觉得玄奘师傅总不会害他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